檀香樹 樹苗 研究/種植/寄生樹種/繁殖/結香方法等紀錄

檀香樹 樹苗 研究/種植/寄生樹種/繁殖/結香方法等紀錄

有時我跟客戶說購買農地有很多的好處,若以財富的增值角度來說
看到的並不是只有"土地"的增值,有時候 “地上物"也是很可觀的!

具體來說現在最流行種的
不外乎松類的
黑松/羅漢松/眞柏/偃柏
等多種庭園觀賞
或盆栽類的樹種!

  • 無法取代的價值-時間

但也有一個角度如我一樣的 “替未來留一些財富" ,樹木有個特性 就是
需要"時間"去培育 雕塑 成長 塑型等 ~等個10-20年後 這些樹木的價值
就會比當時後購買的土地還更有價值!–那不也是留給孩子的財富嗎?



檀香樹 在網路上討論的並不多,我也針對我從網路上得到的資訊做個整理
歸納一下這個潛力股在未來是否是一個綠金!

  • 檀香樹

又名白檀﹐屬檀香料常綠喬木﹐原產印度﹑
澳大利亞和非洲。
我國台灣﹑廣東也有引種栽培﹐它的花初開
時黃色﹐後血紅色﹐木材奇香﹐常作為高
級器具﹑鑲嵌﹑雕刻等用材。北京雍和宮
的白檀雕像──巨佛﹐高26米﹐直徑3米﹐
由整根檀香木雕琢而成﹐是舉世無雙的藝
術珍品。 檀香木──此與中國香木相似﹐
產於東亞及西亞﹐移植于黎巴嫩山。
其木質堅﹐紋細有香﹐高二至三丈﹐
為建聖殿之材料。

  • 寄生特性 – 吸盤
         檀香有個特性就是"寄生" 它的根部有吸盤會吸取其他植物的養分,吸太多
         就會把它吸掛了,一般都是以 過山香 / 七里香 / 桂花 / 海南花梨 / 或強壯的樹種
         也有的建議 黃皮果 / 柳橙 / 柚樹 等還可以摘果,這樣也會有樂趣!
  • 價格  台幣是要x5 喔  印度老山檀香最值錢
  • 以最高級的印度來說  1公斤15萬   那這樣一噸就要 破 “‘一個E" 喔
網路上也有人拍賣 
*印度老山檀香木雕-關公
(持刀關公,樹頭帶黑皮)

重量:597 公克尺寸:高27*寬9*厚9.5公分
優惠價格免運費
 
$78,000
 
 
 
檀香樹我也正在從網路研究  有看到幾個達人級的未來再去拜訪,我也打算在農地上
大量種植這種經濟樹種,將來留給孩子除了錢財以外的價值!以下可以參考
菁茂花園-檀香達人   有實際的經驗 , 針對過山香的文章頗多

from Blogger http://ift.tt/1u1LQd5

發表留言